奶龙和奶汪

喜欢就是对你双标

有恃无恐

Chapter19

       马龙表情严肃,手上还拿着个绿皮本。

       这本他平时不轻易动用,只有开严肃大会的时候方拿出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上面全是重要讯息——比如上次开会时画的小人。

       “龙你还拿个本出来干啥?”

       张继科没等到马龙和他一起惊讶这事,反而被拉到餐桌前面对面坐着气氛宛如决赛前夕的战术讨论会,马龙还从床头柜翻了半天,扒拉出这么一个绿皮本,摆出个要做笔记的姿态。

       “这关系也太乱了,比漫威DC大混战所有平行世界打在一起都乱,我得捋捋,画个图。”

       马龙先在本子上写了方博和许昕两个人的名字,“你刚才说许昕喜欢方博?我微博看了半天,觉得方博对许昕也挺有意思的,你看我这里是不是给画个双箭头?”

      “双箭头?”张继科想了想,手机屏幕还停在许昕的微博页面,他和马龙一起将微博又从头捋一遍,一拍板,语气坚定,“我看不好说,方博估计和许昕开玩笑,闹着玩,你先画个单箭头,反正许昕这边意思是挺明白的。”

       “真画单箭头啊?我怎么这么不落忍呢?”

       马龙眉头拧着往本子上画一笔,张继科拍拍他的手,语带宽慰:“大蟒我也不落忍啊,可是你看看,他和方博像是双箭头的样子吗?龙你还记不还记得之前那段时间他们上厕所都恨不得岔出三个坑去?我估计方博就是这样才开号发许昕表情包,要我说怎么朋友圈里方博一发状态配图就是许昕,合着表情包都是他自己做的。”

       “那我们要撮合撮合他们不?张继科儿你手摸哪呢?你给我往上挪——不是让你往这个上边!”

       张继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马龙旁边,手一点都不老实往马龙腿上放,马龙的意思原本是让他搭个肩,结果张继科自己把“往上”理解成可以往大腿更上边摸,可惜没摸到地儿,就被马龙一手打掉。

       “撮合?你怎么撮合?明天我们就要进组,龙你行李收拾好了吗?一大早节目组就得过来突击拍摄了啊,等会我和你一起收拾收拾屋子。要我说,别管那些乱七八糟的,有什么事睡一觉不能解决?别把大蟒方博当小孩子似的还给他们操心,有这时间你还不如多管管高远,他现在可一门心思认为十块钱是大蟒的小号,你说这事怎么办?”

       “你不说我都把行李忘记了。”马龙丢下笔,又蹲回行李箱前,一边收,一边嘟嘟囔囔,“十块钱是你的号啊,自己的事自己解决,要不然你和远妹说实话也成,这孩子还是挺可爱,我觉得问题不大。”

       “我自己解决?成吧成吧,我解决。”

       张继科摸起手机,这么晚再去林高远宿舍也不合适,要不发条短信算了。

       毫无疑问,短信没发成,微博的消息推送夺走张继科的注意力,他先上号看两眼,得,周雨的转发让一群粉丝吵到现在,翻翻评论,张继科有点懵。

       不看马龙?

       不是,这我的微博我不是爱发谁发谁?

       这张马龙多棒加个话筒妥妥的巨星你们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搞不懂现在的孩子。

       张继科懒得揣测这些有的没的,切到小号上,那号的私信已经刷得张继科快不认数了,全是在问他到底是谁是不是真是马龙女朋友能不能多发几张马龙照片祝福和诅咒私信各占一半,张继科觉得好笑,往下一划,一个挺有趣的名字吸引了张继科。

       我是真的樊振东:你是许昕吗?和你说个事,方博喜欢的是马龙。

       等会儿?

       这……这林高远的小号?

 

       觉得自己今天这事办得不错的林高远舒舒服服看了一集新更的霹雳,一边咬着牙说“官方吃枣药丸”一边心不在焉地刷着微博。

       一条短信进来了。

       林高远拿起来一看,差点没把手机甩出去——

       许昕:方博喜欢马龙?

       ……

       啊?

 

       樊振东时常觉得,乒乓球应该是世界上最值得也是最难钻研的事了,正手反手旋转弧线战术心理,每一项都能研究到天荒地老,却没想到,还有比这更难理解的——雨哥的计划。

       “雨哥,你说这有用吗?你瞧这微博下面的评论,我怎么觉得不大对劲呢?你看这说的都是些什么,龙队看了不得伤心啊?”

       “别别别,别递给我看,我脾气急,容易砸你手机,别打扰我,我这正关键时候。”

       周雨盯着私信页面那个“已读”,心里琢磨,这应该是看到了?怎么没回声呢?不会是新浪玩我没读也标成已读吧?没错啊我这推测,应该是昕哥……不会是昕哥难过了?等等,昕哥不会猜出来是他吧?

       不不不,应该不可能,这ID比起“樊振东的赘肉”“胖儿的六块腹肌”“守护少皇天使笑容”之流明显低调得多,大概是还在犹豫要怎么回?犹豫这么久?糟了,昕哥要逼急了做出点什么,那远妹妹还不得哭死?

       周雨觉得不行,就这么一句话不保险,怎么着也得像人家专业的心理医生那样,发一大段文字,好好分析分析,昕哥这都暗恋出小号了,一句话就要让昕哥放弃,搁谁能乐意?周雨百度了一段“关于暗恋及破坏他人爱情的坏处”打算复制粘贴,这段话说得多好,情深意切,感天动地,慷慨激昂,甭管成语这么用恰不恰当,反正看上去挺能唬人。

       “雨哥你这干什么呢?这一大段我看着都眼晕,你要发给谁这是——龙哥女朋友?不不不,你要发给昕哥小号?这不好吧,我看这事挺复杂,没那么简单,也不知道博哥那边是怎么想的,不如这样,我再给问问博哥?”

       周雨一想也是,冲动是魔鬼冲动是运动后的火锅冲动是拍照前没撸好的领子,要不得,把手机放下来,在桌面扣出一声轻响,“那胖儿你打算怎么问?”

       “直接问啊,大老爷们扭捏这个?”

       樊振东掏出手机噼里啪啦一通字发过去,齐活。

       这下成了吧,也算是参与了高远和雨哥的计划。

       樊振东不是自恋的人,但这一刻,他觉得,这球稳了。

 

       方博掏出手机一看时间,都这个点了,待会估计又是他俩关门,这事得赖许昕,你说好不好这人又激他,明明训练告一段落还得来场加时,拉球拉得忘了时间,等许昕从洗手间回来非得怼他两句。

       说曹操曹操到,想许昕许昕现。

       “欸我说许瞎子,就一个厕所你掉坑了这么久?盯着手机干什么?蹲坑都带手机小心成为有痣青年啊你。你看什么呢这么起劲?”

       “啊?没,没啥,走呗,回宿舍去。”许昕退出短信页面,语气有点慌乱,不过方博没听出来,毕竟刚运动结束人还在大喘气。

       “等你等得我也想上厕所,你帮我看着包,我快去快回。”

       方博随手把手机放椅子上,小跑去厕所。

       许昕拿出手机,眉头皱得死紧,林高远怎么还没回短信?不会是张继科又涮着他玩吧?要真这样下次喝醉他绝对还吐张继科运动鞋里。

       许昕正急躁,消息的声音突然响起在空荡的训练馆里!

       来了来了!

       咦?不是我的消息?

       许昕左右一看,是方博的手机。

       他指天发誓这一切都是意外,他不是故意偷看方博的消息,实在是这人心太大了也没有设置,消息内容直接就显示在锁屏上——

       樊振东:博哥你别骂我,龙哥人挺好的,你对龙哥怎么想的?我不是说昕哥不好……这么这么乱呢?博哥你到底喜欢谁啊给个准话成不?龙哥还是昕哥?

      信息没显示全,许昕只能看到“博哥你别骂我,龙哥人挺好的,你对龙……”就截止了。

       林高远的信息不早不晚,也在这会儿——

       林高远:昕哥你说,你们,哎,你告白那事不都过去了,博哥现在的心意,是吧,你知不知道,是吧?

       是什么是你能不能说得再清楚点?

       许昕恨不得把手机当个乒乓球打出去!

 

       刘国梁最近睡前多了个习惯,得先刷刷微博看看私信再睡,三次创业在心间,多听听球迷们的看法也是好事,现在的网络平台,你不得不承认,交流起来还真是方便。

       只是今天的私信额外的多,都是大段大段的,刘国梁一看,愣了。

       “刘指导我和您说件事,我觉得科科和马龙不能再继续捆绑下去,我们理解您想要推三剑客推双子星的心情,但是这对科科不公平,老实说吧,我们根本没人愿意看他们双打,何况现在这情况来说,他们双打也不是个好安排,希望以后的比赛里您排兵布阵能考虑下,我也是实事求是,从技术到心理他们都不该放一块。再说了,他们根本就不熟您还不清楚吗?别让他们一起参加节目了看着怪尴尬的,马龙没有朋友吗非让我们科科带着他一块玩?运动员之间的竞争是很激烈的,我们也是为了科科好,谢谢您。”

       “刘指导,您在吗?我也就直说了吧,我觉得我家龙崽不能再和隔壁,哦,就是张继科这样一直推双子星下去,您看看两人配吗?各走各的路不是很好吗为什么非要装大家都是兄弟生死之交的样子?我们龙崽这么温柔的一个人,很少拒绝别人,希望刘指导您也能多想想龙崽的性格,他和张继科一起出席活动其实很为难的,都看得出来他很努力想要表现出国乒的团结友好,哎,崽就是这点心软,可是张继科理他吗?龙崽的行为多勉强自己啊,希望以后三创多推个人,塑造典型嘛!”

       “刘指导你能不能不这么偏心?”

       “我真是受不了了我家哥哥为什么非要和对方放一块提呢?我家哥哥才是三创主力!天天被隔壁内涵,心疼,特别心疼。”

       “太子党能不能离我哥哥远点?刘国梁你带你的马龙玩,老大自己能行!他从来都是自己打出来的,只有我们才是他的后盾!”

       “好好一个国家队能不能别卖腐?还乱搞男女关系,呵,也是看透了,平时刘团你就是这么教你队员的?”

      “我哥都有女朋友了刘爸爸你看看是不是别推什么双子星了?现在的cpf真是和狗一样!”

       “睡前打卡,刘爸爸今天也辛苦啦!哥哥弟弟们怎么样啊?【卖萌】时不时给我们发发照片福利呀爸爸!”

       “刘爸爸好久没发小公主的照片啦!”

       “刘指导辛苦了,能给队员们说我们都在支持他们吗?国乒长红!永远支持胖胖球!【可爱】【可爱】”

       ……

       毕竟是整个国乒队的大脑,刘国梁玩微博也玩出点经验,不能轻举妄动,得先观察观察马龙和张继科两人的微博,最近太忙而且那微博的时间线也乱,说不定他错过了不少事。

       乱搞男女关系?

       继科和马龙小两口不是搞的男男关系?


 ——————————————————————————————

1.平行世界,请勿上升真人!一切都是我的错。

2.新梗老梗,随意设定,时间线混乱,一切都是我的错。

3.感谢观看,爱你们~獒龙腻歪式比心【x】有不对的请告诉我,会立即删。

4.和  @方覆雨   的联文,不交流不讨论剧情,一人发一章硬接,接不下去就锁文自杀!

5.更新是为了让你们接着催雨,我是无辜的,乖巧,非常乖巧。

评论(112)

热度(9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